Feiga Kisielnicki

Feiga Kisielnicki

出生信息: 1888

Unknown

Feiga 和她的丈夫 Welwel 及三个孩子住在华沙东部 35 英里处的卡卢森 (Kaluszyn) 小镇,这里的绝大多数居民都是犹太人。Kisielnicki 一家信奉宗教,在家庭内部讲意第绪语。Feiga 是一位家庭主妇,她的丈夫是一名商人,经常骑马或乘马车到华沙出差。

1933 年到 1939 年:德国最近入侵了波兰,就在几天前,德军还在卡卢森与波兰军队打了一仗。包括我们的家在内的半个城镇都被炮弹夷为平地,所以我们必须搬到郊区,住在维尔威尔(Welwel)的表弟 Mojsze 的住所附近。德军现在驻扎在卡卢森,纳粹正把来自其他城镇的数百犹太人“重新安置”在这里。所有的家庭不得不挤在一起。

1940 年到 1944 年:卡卢森的局势持续恶化。纳粹近期封闭了这里的犹太人区,人们相继死于饥饿。房子里有携带致命斑疹伤寒症的虱子,可是由于过度拥挤,因此很难清除干净,我 21 岁的儿子 Israel Yitzac 就因为患热病卧床不起。我为他感到担忧。他身体已经因饥饿而变得虚弱,又几乎没有药吃。我只能想尽一切办法照顾他。

Feiga 的儿子最后死于斑疹伤寒症。1942 年年末,纳粹对卡卢森进行清除,将该隔都的大多数人送到了特雷布林卡死亡营。54 岁的 Feiga 在那里死亡。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