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tz Alexander Rosenberg

Fritz Alexander Rosenberg

出生信息: 1881年2月18日

Unknown

Fritz 来自一个犹太家庭,是三个儿子中的一个,一家人住在哥廷根大学城,从 17 世纪以来,Rosenberg 家族一直在此居住。他的父亲拥有一家亚麻制品厂。Fritz 在厂里做销售,后来,他和兄弟们继承了父亲的事业。1913 年,Fritz 娶了 Else Herz。到 20 世纪 20 年代早期,他们共生育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

1933 年到 1939 年:1933 年,纳粹在德国掌权。一年后,Rosenberg 家的工厂被查封,三名纳粹份子来到他们家中。一名军官在桌子上放了一把枪,并通知 Fritz,如果他们在一周内不离开那里,他们的家具将被扔出窗外。在一个月内,他们一家人搬到了汉堡 (Hamburg)。依靠 Fritz 叔叔的扶持,一家人一直待在汉堡,直到 1939 年秋二战爆发。

1940 年到 1943 年:1941 年 11 月,Fritz 和家人与 1,000 名来自汉堡的其他犹太人一起,被驱逐到苏联境内的明斯克隔都。一到这里,大家就被纳粹党卫军看守赶到一个红砖建筑物里,他们看到很多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这批来自汉堡 的囚犯在住进去之前,必须把尸体拖出房子,并把墙上的血迹清洗干净。他们看到,吃了一半的食物仍在桌子上放着。那里的囚犯们说,为了腾出空间给新来的囚犯,数千名苏联犹太人已经惨遭毒手。

1943 年 10 月,明斯克隔都遭到清除,Fritz 从此再无音讯。他的儿子在 9 月份被驱逐出去,成为整个家庭唯一的战争幸存者。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