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洛斯(Hela Los)

赫拉•洛斯(Hela Los)

出生信息: 1923年6月26日

波兰华沙

赫拉在波兰首都华沙长大,家中共有兄弟姐妹九人。父亲是一位艺术品和古董家具经销商,在马沙尔科夫斯卡(Marszalkowska)大街上有一家店铺。每年从暑假开始到秋季的犹太节日,洛斯一家都会到距华沙只有很短火车车程的米耶热辛(Miedzeszyn)镇度假。

1933-1939 年:1939 年 9 月 28 日德军进入华沙时,我们还在度假屋。能够回去之后,我们马上就步行返回华沙,然而家里的房子已经遭到部分摧毁。那年冬天,德军强制收缴犹太人企业,父亲将店铺登记到信奉基督教的钢琴调音师名下,他将出售店铺的钱带给我们。

1940-1945 年:1941 年,德国人将华沙的犹太人囚禁在一座隔都中。我在隔都的托伊本斯(Toebbens)车间缝制纳粹制服,但我的七位兄弟姐妹就没有这么幸运,他们作为“非熟练工”遭到驱逐。1943 年听说正在策划起义后,我和父母兄弟躲在屋顶上等待。德军向地下室掩体投掷手雷,几天后,我们下去的路被炮火封堵。我的家人得以及时逃脱,但其他人等待的时间太长,他们不得不从屋顶跳下来,很多人摔断了腿。

几天后,赫拉和她的家人被驱逐到强制劳动集中营。1945 年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解放后,赫拉与她的母亲和兄弟移居巴勒斯坦。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