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ny Schermann

Henny Schermann

出生信息: 1912年2月19日

德国法兰克福

在 Henny 的父亲从俄国移民出来之后不久,她的父母就相识了。Henny 是这对犹太夫妻三个女儿中的长女。法兰克福是重要的商业、银行业、工业和艺术中心。

1933-39:当纳粹上台执政之后,他们开始迫害大量“不受欢迎”的群体,包括犹太人、罗姆人(吉卜赛人)、同性恋者、残疾人和左翼政治家。1938 年以后,作为标识犹太人的一种方法,德国纳粹政府颁布了一条法令,命令在官方文件中给所有犹太妇女的名字中添加“Sara”。当时,24 岁的 Henny 是一名店员,和她的家人住在法兰克福。

1940-44:1940 年初,Henny 在法兰克福被逮捕,随后被驱逐到专门羁押妇女的拉文斯布吕克 (Ravensbrueck) 集中营。在她囚犯照片的背面,有段文字写道:“Jenny (sic) Sara Schermann,1912 年 2 月 19 日出生在法兰克福。法兰克福女店员,未婚。放荡的女同性恋者,只去过此类 [女同性恋] 酒吧。逃避使用名字‘Sara’。无国籍犹太人。”

Henny 是从拉文斯布吕克被挑选出来送往灭绝营的囚犯之一。1942 年,Henny 在贝恩堡 (Bernburg) 屠杀场被用毒气杀害。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