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格达莱娜•库瑟罗夫(Magdalena Kusserow)

马格达莱娜•库瑟罗夫(Magdalena Kusserow)

出生信息: 1924年1月23日

德国波鸿

马格达莱娜是家中 11 个小孩中的一个,从小就加入了耶和华见证会。她 7 岁的时候,举家搬迁到了一个叫巴德利普斯普林格(Bad Lippspringe)的小镇上。她的父亲是一位退休的邮局官员,母亲是教师。他们的家就是所谓的“黄金时代”,即当地耶和华见证会集会的总部。马格达莱娜在 8 岁的时候就可以熟练地背诵圣经中的片段。

1933–39 年:我们忠于耶和华,因此纳粹把我们看作敌人。我 12 岁的时候,就加入了父母和姐姐的传教活动。天主教牧师公开谴责我们。爸爸因为在家组织圣经学习被捕,甚至妈妈也被捕了。盖世太保搜查了我家很多次,但是我和姐姐成功地隐藏了宗教书。1939 年警察带走了我最小的三个弟妹,送到纳粹寄养家庭进行“再教育”。

1940–44 年:我于 1941 年被捕,拘禁在附近的少管所一直到 18 岁,他们告诉我只要我写一份声明宣布放弃我的信仰,我就可以回家。但是我拒绝了,因此被驱逐到了拉文斯布吕克集中营。经历了一段与罪犯和妓女同行的悲惨时光之后,我被安排做园艺工作以及照顾纳粹党卫军女兵的小孩。一年之内,我母亲和妹妹希尔德加德(Hildegard)也到了拉文斯布吕克,在上帝的帮助下,我们耶和华见证会成员终于聚到了一起。

1945 年 4 月,在一次被迫从拉文斯布吕克出发的行军中,马格达莱娜和她妹妹及母亲被解救了。战争结束后,他们回到了巴德利普斯普林格。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