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ny Gottschalk Lewin

Nanny Gottschalk Lewin

出生信息: 1888年3月13日

Unknown

Nanny 是家里四个孩子中最大的一个,父母是犹太人,一家人住在德国北部小镇斯拉维 (Schlawe),她的父亲拥有该镇的谷物加工厂。Nanny 还有个希伯来名字叫 Nocha。她在加工厂长大,住在一所四周环绕着果园和花园的房子里。1911 年,Nanny 嫁给了 Arthur Lewin。婚后,他们共养育了两个孩子:Ludwig 和 Ursula。

1933 年到 1939 年:我和寡居的母亲搬到柏林居住。我们对斯拉维逐渐高涨的反犹情绪感到恐惧,希望在大城市里,我们的犹太人身份不再那么明显。我们两人住在我妹妹 Kathe 的楼下,妹妹嫁给了一名新教徒并随之改变了信仰。但就在我们定居下来不久,德国人开始限制犹太人的公共活动,我们走出公寓时再也没有安全感。

1940 年到 1944 年:母亲和我被驱逐到波希米亚的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 隔都。我们被分到一所房子的二楼,那里又脏、又拥挤,并且还滋生着大量的虱子。炉子用的燃料是锯末。我当时已经 56 岁,但作为我们房间中最年轻的一位,一直承担搬运锯末的任务。很快,我的身体就虚弱下来了,现在听什么都很费劲,并且需要拐杖才能走路。就在当天早晨,我获悉,我被列入了转移到另一个集中营的人员名单。我不想去,但别无选择。

1944 年 5 月 15 日,Nanny 被送到奥斯威辛 (Auschwitz) 集中营,刚到那里就被用毒气处死了。那一年她 56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