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J.Selznik

David J.Selznik

出生信息: 1912

Unknown

David 成长在立陶宛的一个小村庄,靠近拉脱维亚的边界。他的父亲是个小贩。David 6 岁的时候,被送到乌克麦格 (Ukmerge)(犹太人都知道这个城市的俄语名字 Vilkomir),在希伯来语专科院校学习传统犹太教材。6 年后,David 因为父亲去世被招返乡,担起 Selznik 一家之主的责任。

1933 年到 1939 年:1933 年,我失业了,因此离开立陶宛,先到了美国,然后到了葡萄牙。但是,1936 年,波罗的海诸国处于斯大林和希特勒的阴影之下,我决定返回家乡,帮助母亲和姐妹,她们此时已搬到科夫诺 (Kovno)。战争的威胁迫在眉睫,但是犹太人却不能离开。通过中介,我在一家销售官方供应品的零售出口店里找到了工作。

1940 年到 1944 年:1941 年夏天,德国占领科夫诺,我们被迫搬进隔都。1943 年,条件恶化。1944 年 3 月,纳粹在隔都对犹太人的屠杀逐步升级。我看到一些乌克兰人和立陶宛人在充当纳粹的走狗。我看到他们把孩子们带到楼的顶层,将他们扔出窗子,扔给站在街上的一个守卫。他于是接住孩子,把孩子的头往墙上撞,直到所有的孩子死去。

1944 年,当一辆运输车离开隔都时,David 借机逃跑,在附近的森林里藏了 3 周,直到该地区被解放。他于 1949 年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