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gor Wohlfahrt

Gregor Wohlfahrt

出生信息: 1896年3月10日

Unknown

Gregor 出生在奥地利卡林西亚 (Carinthia) 的一个村庄。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服役于奥匈军队并负伤。后来,受一名天主教徒的教化,Gregor 和他的妻子在 20 世纪 20 年代后期成了耶和华见证会成员。Gregor 兼做农夫与采石匠的工作,以此养活妻子和六个孩子。

1933 年到 1939 年:奥地利政府在 1936 年取缔了耶和华见证会的传教工作。Gregor 被指控无证传教并受到短期监禁。1938 年,德国吞并奥地利,Gregor 领导他的集会联合抵制公民投票认可奥地利与德国合并。因为 Gregor 的反纳粹姿态,他所在城镇的市长在 1939 年 9 月 1 日逮捕了他。Gregor 被送到柏林,由一个军事法庭以反对军事服务为由对他进行审判。他被判处死刑。并在 1939 年 12 月 7 日,由柏林的普洛成西监狱对他执行了死刑。

1940 年到 1945 年:在战争期间,Gregor 全家因拒绝与纳粹合作而全部被逮捕。其中有两个儿子被杀害:一个被绞死,行刑地点就在 Gregor 被绞死的地方普洛成西监狱;另一个被射杀。另外,他的大儿子 Franz,因拒绝参加军事训练并不愿向纳粹党旗敬礼,被判在德国的一个集中营进行 5 年繁重的体力劳动。

除了 Gregor 和他的两个儿子外,Gregor 的耶和华见证会团体中的其他成员也受到了纳粹的迫害。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