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na Karfunkel Kalman

Ilona Karfunkel Kalman

出生信息: 1906年5月12日

Unknown

Ilona 出生于匈牙利东北部山区的 Erdobenye 村,父母是犹太教徒,她是四个孩子之一。Karfunkel 家的房子在村子外围,房子后面有一大片花园和果园。Ilona 的父母拥有一个小葡萄园和一家小杂货店。Ilona 与 Ferenc Kalman 结婚,夫妻俩移居到布达佩斯东北 36 英里处的豪特万 (Hatvan)。

1933-39:Ferenc 和我一直认为我们是匈牙利人,只不过我们恰巧又是犹太人而已,我们在豪特万始终受到尊重。然而,最后几个月里,右翼反犹势力掌权,这里的气氛开始逐渐变化。我们的女儿 Judith 遭到一些同学的辱骂,女儿发现在其他人眼里,我们首先是犹太人,然后才是匈牙利人。

1940-44:德军进入匈牙利几周后,Ferenc 被征作强制劳工。Judith 和我被命令搬进豪特万的糖厂,该地的所有犹太人都集中到了那里。匈牙利警察仅允许我们携带 110 磅的行李进入隔都。Judith 很倔强:她不愿把任何好东西留给其他人,她把我们从未舍得用过的、捷克斯洛伐克出产的精美玻璃盘打个粉碎。

1944 年 6 月,38 岁的 Ilona 和女儿被驱逐到奥斯威辛。Judith 被抓去强制劳动。Ilona 一到集中营就被用毒气杀害了。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