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道夫·希特勒在担任德国总理之前,一直醉心于种族理论的研究。在其许多演说和作品当中,阿道夫·希特勒鼓吹种族“纯化”和“日尔曼民族” ,即所谓的雅利安“优等民族”的优越性。他宣称,为了终有一天控制整个世界,其民族必须保持血统纯正。按照希特勒的观点,理想的“雅利安人” (Aryan) 金发碧眼、身材高挑。

希特勒和纳粹掌权后,这些信条成为政府的意识形态,并通过海报、广播、电影、学校和报纸广为传播。在德国科学家的帮助下,纳粹开始将其意识形态付诸实践,他们认为应通过限制“劣等”人的繁衍来改进人类种族。从 1933 年开始,纳粹允许德国医生施行强制绝育手术,这种手术使受害人不能生育。这一公共计划的对象包括罗姆人(也称吉卜赛人,德国的少数民族,约有三万人)和残疾人(包括精神病患者及先天失聪或失明者)。受害者还包括约 500 名非洲裔德国儿童,以及一战后占领德国莱茵兰 (Rhineland) 地区的非洲裔盟军士兵与德国女性生下的后代。

希特勒和其他纳粹领导人认为犹太人不是一个宗教群体,而是一个毒瘤般的“种族”,它“寄生”在其他种族上,并削弱其“宿主”的能力。希特勒上台后,学校的纳粹教师开始推行这一荒谬的种族学“理论”。他们测量学生头骨的尺寸和鼻梁的长度,记录学生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以确定学生是否属于真正的“雅利安种族”。犹太和罗姆(吉卜赛)学生在这一过程中受尽了羞辱。

关键日期

1920 年 2 月 24 日
纳粹确定政治纲领

纳粹党(或称为德国工人党)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了第一次公开会议。阿道夫·希特勒提出了“二十五点计划”,确定了纳粹党的政治日程表。纳粹党纲领中体现了种族主义。它要求德意志民族的种族纯洁性;宣称德国最终将统治劣等种族,并称犹太人为种族敌人。其中的第四点总结道:“因此,任何犹太人都不可以成为国家的一员。”

1925 年 7 月 18 日
《我的奋斗》第一卷问世

在 1923 年尝试夺取政权失败后,阿道夫·希特勒以叛国罪被捕入狱,他在狱中撰写了《我的奋斗》(Mein Kampf)。在《我的奋斗》中,他描述了自己的种族主义思想。希特勒将历史视为种族之间争夺生存空间的斗争史。他设想了在东部的征服战争,幻想让斯拉夫人成为德国人的奴隶。他坚信犹太人非常邪恶,他们的存在破坏了国家的“种族纯洁性”,并呼吁从德国“清除”犹太人。

1933 年 7 月 14 日
纳粹政权颁布种族纯洁法

阿道夫·希特勒相信“种族纯洁性”要求由国家控制人类的繁衍,并颁布了《防止具有遗传性疾病后代法》。该法案禁止“不合要求”的人拥有子女,并授权对那些身体或心智上有缺陷的人强制施行绝育手术。该法令在颁布后的 18 个月中影响了约 40 万人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