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jka Ljoljic Visnjevac

Smiljka Ljoljic Visnjevac

出生信息: 1905

Unknown

Smiljka 的父母是一对塞尔维亚东正教徒,她是父母三个女儿中的一个,一家人居住在南斯拉夫中部黑塞哥维那地区的莫斯塔尔 (Mostar)。在她 3 岁那年,母亲去世,三姐妹由父亲一人抚养。Smiljka 年轻时是一个顽皮的姑娘,17 岁时,她在马卡斯卡里维罗小姐 (Miss Makarska Riviera) 选美比赛中获胜,随后前往德国做了一名时装模特。

1933 年到 1939 年:Smiljka 在柏林的模特职业生涯很成功。她有着高挑的身材、瘦削的体型、高高的颧骨以及蓝灰色的杏仁状眼睛,并因貌似 Greta Garbo 而享有盛名。Smiljka 是一名反法西斯主义者,在希特勒掌权后离开了德国。当 1939 年 9 月战争爆发时,她与丈夫 Tihomir Visnjevac 及儿子居住在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

1940 年到 1941:像许多巴格达人一样,Smiljka 公开反对法西斯主义。1941 年 3 月 27 日,一个新的反法西斯政府在贝尔格莱德掌权。受此刺激,德国于 1941 年 4 月 6 日(星期天)对贝尔格莱德发动了一场突然的炸弹袭击。由于在魏玛德国时期,Smiljka 在德国时所持的反法西斯观点广为人知,她与丈夫一起遭到盖世太保的围捕。在长达两周多的时间里,他们遭受鞭打与拷问。

1941 年 5 月上旬,Smiljka 被班吉查 (Banjica) 集中营里的德国射击队射杀,年仅 35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