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Buergenthal

Thomas Buergenthal

出生信息: 1934年5月11日

Unknown

1933 年,希特勒和纳粹党刚上台时,Thomas 的犹太父母从德国移居捷克斯洛伐克。Thomas 的父亲曾是一名德国银行家。移民后他在斯洛伐克的卢波赫那 (Lubochna) 买下一家小旅店。为逃离纳粹政府的歧视政策,他父亲在德国时的许多朋友也来到捷克斯洛伐克,住在这家旅店里。

1933-39: 1938 年末,倒向希特勒的斯洛伐克士兵占领了我们的旅店。我们逃到附近的城市日利纳 (Zilina),我 5 岁前一直住在那里。后来,父亲带着我们跨过边界进入波兰。1939 年 9 月 1 日,我们登上开往港口的火车,希望乘船去英国。但德军在当天入侵波兰,火车被炸。我们与其他难民在一起,向北步行来到凯尔采 (Kielce)。

1940-45:在凯尔采,我们被逐入犹太人区,然后进入劳动营。1944 年我与父母一起被驱逐到奥斯威辛 (Auschwitz)。到了 1945 年 1 月,前进的苏军迫使德国人撤退。我们被强制撤离,儿童走在前面。第一天我们走了 10 小时,十分疲惫,我们开始落后。掉队者会被射杀,所以我和两名男孩想出了一个边走边休息的办法:我们先跑到队伍前面,然后慢慢地走或停下来,直到队伍的尾部要跟上来。然后,我们再向前面跑。

Thomas 是在三天的死亡之旅中幸存的三名儿童之一。他被驱逐到萨克森豪森 (Sachsenhausen) 集中营,后于 1945 年 4 月被苏军解救。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