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 Beck

Gad Beck

出生信息: 1923年6月30日

德国柏林

Gad 在柏林长大成人。他的父亲是一位来自奥地利的犹太移民。他的母亲已经改宗犹太教。Beck 一家生活在柏林的一处穷人区,该区绝大多数人都是来自东欧的犹太移民。在 Gad 和他的双胞胎妹妹 Miriam 5 岁的时候,他们一家搬到柏林的魏森 (Weissensee) 区,在那里 Gad 进入小学读书。

1933 年到 1939 年:纳粹掌权时我只有 10 岁。作为我所在学校的少数犹太学生之一,我很快成为反犹言论的目标:“我不想挨着 Gad 坐,我想换个地方坐,他那双犹太人的脚太臭。”1934 年,父母把我送入一所犹太学校,但在我 12 岁时,因他们无法继续负担学费,我必须退学。我找了份工作,在一家商店做助手。

1940 年到 1944 年:我父母的婚姻是异族通婚,作为[部分犹太人],我没像其他德国犹太人一样被驱逐到东部。仍旧留在了柏林,在那里,我加入了一个地下组织,帮助犹太人逃往瑞士。作为一名同性恋人士,我能够向我信任的非犹太族同性恋朋友求助,由他们帮助提供食物和藏身之处。但在 1945 年上半年,一名为盖世太保服务的犹太间谍出卖了我及我的许多地下组织的朋友。我被拘留在柏林一座犹太人转移营。

战后,Gad 协助组织犹太幸存者移民到巴勒斯坦。1947 年,他离开柏林前往巴勒斯坦,后在 1979 年返回柏林。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